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圆通将用自有货机实现“快件上天”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3

尽管违规快递企业被中航协开出重磅罚单,但这仍无法阻止快递企业“快件上天”的决心。28日获悉,圆通速递已经试租海航旗下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的三架全货机。这将让圆通速递继顺丰速运后,成为国内第二家实现自有货机配送的民营快递公司。

如果一切顺利,按照计划,下个月,将有包括空中客车A330在内的多架飞机供圆通配送使用。

日前,被中航协处罚的圆通速递再次公开表示,正向民航局申请筹建航空公司,如果获批,未来十年,圆通将投资55亿元建立航空公司,总部设在杭州萧山。

对于此次受罚是否会影响圆通组建航空公司的前进步伐,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处罚只针对上海圆通,并不影响全网运作,不会阻碍圆通组建航空公司。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快件上天”、设立自己的航空公司是未来快递企业的发展趋势,但由于建立航空公司以及航运梯队需要大量资金作为支撑,在未来,即便设立了自己的航空公司,快递企业现在多采用的包租货机模式,仍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上一篇:圆通试租三架飞机配送快件 或投55亿建航空公司 下一篇:韵达快递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物流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