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技术应用

沪苏浙皖赣闽六地ETC联网 下月起实现高速不停车缴费 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2-07-17 浏览数:6

8月1日起,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的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将全面联网。

届时,上述地区安装ETC的客车无需再在收费站人工缴费,可直接通行上述5省1市高速公路的ETC缴费通道。

杭州市公路局昨日表示,此前,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4省1市的ETC已经实现互联,但由于技术标准等原因,浙江目前约12万辆安装ETC的车辆仅适用于省内高速。基于此,浙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最后一项“高速公路客车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于6月中旬启动,依客车座位数重新划分,将3类调整为4类,与交通运输部规定标准一致,最终实现了与周边省市的统一。

ETC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在通过ETC车道时,只要在车窗上装有电子标签(OBU),并插入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与车道天线进行微波通讯,无需停车就能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读写和缴费,相比人工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提高3-5倍,可大大节省司机缴费时间。

截至今年5月初,上海高速公路全路网ETC专用车道已达到184根,用户数量突破20万。上海市建交委5月曾表示,今年全市还将新建80根ETC车道,完成ETC车道在收费断面的全覆盖,并将改造已建主线和匝道ETC车道,提高通行速度。

上一篇:冷食加工拟推行可追溯管理 下一篇:长江航运启用电子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