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技术应用

麦考林自主开发TMS系统 实时查询第三方物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3-28 浏览数:14

近日,麦考林自主开发了新的TMS物流管理系统,并开始与合作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全面对接。对接完成后,顾客、可以在麦网订货后实时查询包裹的配送状态。使顾客购买更加放心,加强麦考林与快递公司的运作效率。

据悉,TMS物流管理系统可以实时查询包裹从出库、城际运输、到最后一公里每一个节点的配送状态,包括快递站点的名称和电话。

麦考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和麦考林合作的全部80多家COD公司接入这一系统,现在只有除邮政系统外的配送都实现了麦网可追踪化,对于EMS系统,也能通过EMS的网站查询。

据悉,目前“实时查询配送状态”只有少数几家领先电商可以实现。而这些电商中,或者是自建物流,或者是合作的快递公司比较少。这两种情况下,都比较容易对配送过程进行控制。而麦考林则是与数十家不同的快递公司合作,这对其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过去一年来,麦考林已经通过对第三方快递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了1000多个城市货到付款,上门退货退现金;重点城市夜间送货;以及推出卡通快递员,帮助顾客换水、倒垃圾等特色服务。

不久前,麦考林宣布建立物流分享平台,为电商同行提供外包服务,TMS物流管理系统的开发,使麦考林的服务细节更加深入,提高了配送效率,提升了顾客体验,必将为物流平台的开放分享加码助力。

上一篇:RFID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出炉 下一篇:仓储物流系统建设开启物联网应用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