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技术应用

CIF租船订舱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7 浏览数:8

CIF租船订舱

按照CIF的含义,卖方应按通常的条件及惯驶的航线负责租船订舱,并支付支费。卖方有义务租用具有适航性(Seaworthiness)的海轮,而不应是帆船。另外,除非买卖双方另有约定,对于买方提出的关于限制载运船舶的国籍、船型、船龄、船级以及指定装载某班轮公会的船只等项要求,买方均有权拒绝接受。但在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实践中,为了发展出口业务,考虑到某些国家的规定,如买方提出上述要求,也可考虑接受。

CIF条件下,卖方在装船后是否必须发出装船通知的问题,各国的惯例的解释并不完全一致。一般来说,如按CIF价格成交,为了便于买方了解货运情况,及早做好到货前的准备工作,卖方在装船后应向买方及时发出装船通知。

上一篇:整柜现场操作详细流程 下一篇:生鲜物流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