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三位一体”引领物流地产打开发展空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7-20 浏览数:9

产业地产发展到现在,一方面,其自身已经逐渐细分为工业地产、科技地产、物流地产和文化创意地产等不同的门派,各个派别也都出现了掌握独门绝技的高手。另一方面,产业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也在不断延伸,带动了一系列关联产业的成长和壮大。而其中亦不乏远见卓识者,经过数年间的默默耕耘,如今已经在相关行业开创出独门心法,修炼为剑走偏锋的世外高人。

产业地产发展方兴未艾,问题却早已错落丛生。北京中冶嘉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广认为,物流地产在发展过程中,早已迎头碰上产业布局不合理、土地价格及供给不平衡等问题,而网络化,信息化,平台化这“三位一体”势必引领物流地产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第一网络化,各个物流园区之间形成联盟,到了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能够获得同样的联盟式服务。网络化使得企业内部监管体系的效率更高,同时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第二是信息化,我把物流园区称作第四方服务平台,开发物流园区并不只是简单地盖厂房做仓库,在这基础上还要提供其他的增值服务。而信息整合服务便是物流园区的必备服务之一。物流从AB点,只有信息流通充分,才能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高企业效益。除此之外,物流园区提供的业务整合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企业有其他业务需求,园区也必须提供,这样才能提高物流效率。

第三是平台化,地产开发和产业地产运营的最大区别在于后期的服务。而这首先就体现在物流园区提供的行政服务上,入园企业需要办理货代许可证等各种证件,如果园区能够成为提供类似增值服务的平台,必定能成为吸引企业进入的亮点之一。

上一篇:财政部:小客贷款公司支持货架物流等 下一篇:航运金融业亟待人民币自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