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中信“钢铁金融”创新物流融资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发布时间:2012-06-08 浏览数:16

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2000年开始就探索并开展了基于“1+N”模式的物流融资业务。钢铁金融业务作为中信银行产业金融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对于中信银行公司银行业务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如今中信银行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先后荣获“最佳物流银行”、“最佳供应链金融创新银行”等奖项。在未来3-5年,中信银行将把供应链金融作为全行公司银行的战略核心业务,并以此为基础加快对公业务商业模式的升级优化,尽快适应供应链商业网络整合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升我行的核心竞争力。

中信银行“钢铁金融”业务,针对不同网络制定了业务操作流程及标准协议文本,并就各网络提出了具体操作要求。中信银行针对钢铁金融网络业务分为总行级和分行级网络厂商,目前总分行级网络厂商合作有四十多家,如通钢、本钢、鞍钢等优秀厂商。现有业务模式有厂商银、保兑仓、货权质押等业务模式。

中信银行将本着“了解市场、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共谋发展”的宗旨,建立“钢铁金融业务定期交流机制”,为全行提供钢铁金融业务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推广好的经验,优化现有产品,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促进钢铁金融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篇:联迪商用联手支付宝 5亿元助推物流POS支付 下一篇:打造金融物流平台 开拓质押监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