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供应链金融为小企业融资难找到解决新思路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浏览数:13

小企业普遍难以获得银行融资的困境,随着一种新兴的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的引进,找到了解决的新思路。

供应链金融是商业银行站在供应链全局的高度而提供的系统性金融解决方案。以小企业聚集的IT销售行业为例,中信银行从2008年起通过国内某知名IT制造企业的推荐与其下游的众多小型经销商企业建立了联系,借此搭建了针对该供应链的融资平台,开始为众多小型经销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为了能更适应这些小企业的经营模式,中信银行在前期授信审批、中期融资放款、后期贷后管理等环节都设计了专门的业务方案,对各类相关产品进行了优化组合,并针对该类业务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让不常与银行打交道的小企业在办理业务时手续十分快捷简便。

由于银行给予这些小企业的融资额度不仅仅考虑其自身的发展情况,也参考了其上游生产企业优质的商业信誉,这也就成批量地解决了这种小企业自身资信等级达不到银行融资要求的问题,让小企业能利用银行低成本融资资金迅速扩大经营规模,获得理想的经济效益。

上一篇:集装箱运输费及费用构成 下一篇:物流金融或成中小企业新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