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成都金融IC卡率先实现地铁应用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4-27 浏览数:8

3月16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联联合当地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在成都举行金融IC卡多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多家商业银行发行的成都市民卡——银联蓉城卡,启动在成都地铁的使用,这也是金融IC卡在全国率先实现地铁应用。

作为金融IC卡,银联蓉城卡采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芯片,较传统磁条卡更安全,除了可在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终端快捷“闪付”外,还加载交通行业应用。即日起,持卡人在成都地铁站内各闸机使用该卡,可方便地乘坐地铁出行。随着此项应用的不断完善,该卡将逐步实现在成都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使用,并拓展到日常小额消费、公共事业缴费及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目前,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成都银行等七家银行发行银联蓉城卡,更多银行将陆续加入。

成都作为全国首批47个金融IC卡推广应用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启动金融IC卡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有助于银联卡创新支付在提升公共服务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此外,四川另一试点城市自贡也正在推进市民卡工程,将逐步实现交通、公共服务、社保等综合支付功能。

上一篇:物流金融或成中小企业新融资渠道 下一篇:2015年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破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