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金融

易宝支付:聚焦传统行业支付 掘金未来增长点 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2-03-07 浏览数:14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井喷式发展,为第三方支付企业带来很大的增长空间。但是,支付行业下一波的大发展将来自传统行业的电子化。伴随着传统行业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行业自身对于电子支付的需求也随之提升。据艾瑞咨询分析师程善宝预计,未来在航空、物流、保险、基金、教育、医疗和贸易市场等行业,电子化的发展将出现数十万亿的新增市场空间。

然而,在传统行业,对于众多中小企业商户来说,传统银行似乎并无法满足其需求。究其原因,一是以“资金沉淀”为主要利益点的银行,更加青睐“垒大户”的业务模式。相比较中小企业客户,银行倾向于为高回报率的大客户提供服务。另外,受限于其体制属性,大中银行在内部沟通、审批手续等方面反应时滞较长,无法满足对于时效要求较高的中小企业的需求,以至于传统行业电子支付面临的诸多问题没有得到良好解决。

这为反应迅速、操作灵活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供了介入良机。凭借全面深入的团队建设,一批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整理支付解决方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物流配送、连锁加盟、直销代理等传统行业支付领域做的“风生水起”。

以物流COD代收为例,据易宝支付相关专家介绍,目前该行业面临的支付问题主要体现在单一的收款方式增加了传统行业现金流转的风险系数,同时贷款回流周期过长,资金不能快速回笼到总部,也使得企业资金无法实现统一、集中管理等几个方面。此外,业务订单与资金无法实现统一自动化管理,也使得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不断增大,以上问题如不能良好解决,将最终制约企业的业务发展以及规模扩张。

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易宝支付快速反应,深入研究,开发了以智能POS为主的物流COD收款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将物流公司的派件、送件、签收、刷卡、现金等交互的信息动态的反馈到物流公司的订单管理系统中去,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和实物流的的实时完整匹配,同时该POS还具备语音通话、短信、GPS、拍照、摄像功能,将物流人员的电话、PDAPOS收单的需求三合一,方便了配送人员,减少了现金流转的风险。同时通过打造总部系统与分部(分店)系统的订单实时管理,大大加快了信息链处理速度。在资金处理方面,企业通过易宝支付的账户平台,可实时查询资金到账情况,并可完成退款、资金划拨、报表下载、结算对账等系列流程,企业的资金管理得到很大的优化。

作为行业内较早关注传统行业支付解决问题的公司之一,易宝支付针对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与实际问题,已经创新性的推出了针对电商物流、航旅、连锁百货、批发零售等行业整体支付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传统行业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灵活的订单及资金管理服务。

上一篇:人民币贷款向“金砖”扩容 下一篇:私募难解 航运业融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