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海关政策

优化服务推动贸易便利哈海关多措助推对俄贸易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3-03-18 浏览数:8

  哈尔滨海关优化监管服务、推动贸易便利,帮助地方和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相关政策,着力促进黑龙江省对俄贸易稳定增长。服务对俄大项目建设 ,他们成立了重大项目海关政策咨询服务组,及时跟踪辖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全程参与龙江对俄重大项目建设和口岸开发开放工作。

 

  为中俄原油管道项目投产运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黑瞎子岛保护与开发开放、中俄同江铁路大桥、洛古河—波克罗夫卡公路大桥建设等大项目提供政策支持。结合哈尔滨市实际,积极推动哈尔滨内陆港、龙运物流园区、集装箱中心站等物流基础设施的功能整合;立足于哈尔滨作为东北亚区域的中心城市和毗邻俄罗斯的最大城市的区位优势,提出并积极推动在哈尔滨设立综合保税区。

 

  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坚持打好“边关牌”和“外事牌”,加强对俄海关的外事合作,建立起哈尔滨海关与俄罗斯远东海关局之间、哈尔滨海关缉私局与俄远东缉私海关之间、双方隶属边境海关之间三个层面的长期、稳定、多层次的行政互助合作联系配合机制。

 

  在此基础上,哈尔滨海关认真落实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各项议定内容,多次与俄远东海关局开展工作互访和会晤、业务交流研讨、海关业务统计数据交换、俄白哈关税同盟海关法研讨等工作,有效解决了中俄边境口岸通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省对俄经贸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上一篇:上海口岸海关部门支持外贸稳定增长试行出口货物可担保放行 下一篇:成都海关:支持四川建设中西部地区外贸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