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金融政策贯彻有力助推安徽加速崛起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13-03-18 浏览数:5

  2012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行合肥中支把贯彻金融宏观政策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以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稳中求进、主动作为,推动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不断扩大社会融资总量,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实现了金融与安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性互动发展。

 

  社会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及时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资金需求。据统计,2012年,安徽省社会融资规模达到4243亿元,比上年增加358亿元。

 

  信贷投放增幅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信贷增量领先中部。数据显示,2012年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294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2565亿元,位居中部第一。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据了解,2012年安徽省信贷运行主要指标与宏观调控取向一致、与安徽省经济运行基本面吻合,信贷支持重点突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年增加贷款1823.5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71.1%;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全年增加贷款1322.1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51.5%。同时,前11个月,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含票据融资贴现)增加587.5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42.4%。

 

  同时,制定并实施“"十二五"期间债务融资工具翻两番计划”,与省政府金融办、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直接债务融资大幅增长。全年累计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516亿元,同比增长93.5%,占全省直接融资的55.5%,较上年提高18.2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令2012年安徽省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稳中有进,总体呈现运行好于全国、领先中部的崛起势头。全年生产总值1.72万亿元,增长12.1%,增幅居中部第一;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元,迈上新台阶,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2.5%

上一篇:关于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有关增值税问题的公告 下一篇: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 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