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2014中国西部商贸物流发展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数:0

W020141104329720792574.png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厦门市泉州商会、福建盘兴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西部商贸物流发展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致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秘书长胡卫平致贺词。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副市长涂虹出席。来自北京、福建、四川的40多家知名物流企业代表参加论坛。来自中央及北京、厦门、泉州、巴中共30余家新闻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

 

  王德荣在致辞中从宏观上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物流运输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高度赞扬福建泉州商会采取抱团发展方式,选择现代物流产业在巴中建设西部物流园区,进行规模性投资开发,有利于促进西部市场进一步开放。胡卫平在贺词中指出,西部大开发亟待沿海地区的支持,希望更多沿海地区的政府机构、民间社团参与到西部经济开发中去。

 

  会上,涂虹介绍了巴中当前的发展情况和市委“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她说,随着高速公路、机场、高铁等相继建成和开通,巴中已从根本上改变了交通闭塞的落后面貌,成为了川、陕、渝、甘等周边省市的交通枢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热切期盼企业家代表前往考察投资兴业。

 

  在对西部商贸物流发展交流中,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员吴晓华、中国梦三五战略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毅分别从人才资源开发、宏观经济展望、民间智库建设等方面破译中西部商贸物流发展的前瞻性问题。厦门市泉州商会会长苏福伦交流了泉商抱团进军巴中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思路,并透露泉商还将在巴中工业园的招商建设、教育资源整合、金融服务、现代农业、跨境贸易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合作。盘兴集团董事长黄忠义全面深入阐释了当前巴中具备千载难逢的投资优势,在座的物流企业加大了对巴中乃至西部地区市场开发的信心。

 

  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分别向巴中市政府和巴中盘兴物流园区授予“中国物流示范城市”、“中国西部物流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另悉,由厦门泉州商会抱团投资的巴中盘兴物流园区,首期40万平方米建筑已建成租售,预计2015年元旦举办开园庆典。2015年,盘兴物流园区还将投资建设25万吨冷链体系,100万平方米的仓储基地,打造义乌小商品市场,修建国际五星级酒店、国际大卖场、高级写字楼,形成规模效应。

上一篇:中国快递有望跃居世界第一 下一篇:国务院印发《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