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新航将收购维珍澳洲航空10%的股份 来源:环球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2-10-31 浏览数:5

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洲航空今日发布公告称,已将10%的股份售予以市值计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作价1.05亿澳元(1.08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与行业领导者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竞争,维珍澳洲航空还将分别控股、收购两家国内同行:斥资至少3500万澳元收购新加坡老虎航空公司国内分支60%的股份,竞购天西航空全部。

随着竞争加剧、燃油价格上涨造成长途航线亏损,全球航空公司和澳大利亚国内的航空公司加深了相互间的纽带。阿联酋航空公司9月6日宣布与澳航结成联盟,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收购了维珍澳洲航空10%的股份。

Moelis & Co分析师西蒙-菲茨杰拉德表示:“它们将和澳航竞争资金。维珍澳洲航空CEO约翰-博格提(John Borghetti)确实对这家公司采取了深思熟虑的策略性举动。他并未坐等事情发生。”

老虎航空33%的股份由新加坡航空持有,是澳大利亚东岸航线的第三大航空公司,这些航线的激烈竞争已经让商务舱票价降到了20年低点。

收购天西航空还有待股东批准,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为资源行业工人提供服务的区域性航空公司。

上一篇:亚欧线和跨太平洋线现货运价继续下跌 下一篇:美1.6万架次航班因飓风取消 影响范围波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