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蒙吉铁路走向基本确定 全长53.6公里 来源:铁路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3

在铁路部门的辛勤努力和我市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蒙吉铁路(新余段)定测工作进展顺利,线路走向已基本确定。

蒙吉铁路(新余段)全长53.6公里,从洞村乡进入我市,依次经双林镇、欧里镇、观巢镇、界水乡、河下镇、袁河办、珠珊镇,从良山镇出境。蒙吉铁路(新余段)在洋坊工业站西侧设中间站,在双林镇、观巢镇、良山镇设3个会让站,配套设有新余地区北东联络线(沟通新余站)3.314公里、西南联络线(沟通河下站)3.006公里、南西联络线(沟通河下站)2.459公里。铁路技术标准为Ⅰ级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

蒙吉铁路项目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铁路建成后,我市将同时拥有东西走向和南北走向的铁路,既可以解决多年来的物流瓶颈问题,也可以解决新余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煤炭需求问题,将进一步奠定新余赣西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

上一篇:邯郸将成四省交界铁路枢纽 下一篇:沈阳北站高架送站通道桥主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