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湘桂铁路扩改工程Ⅴ标段箱梁生产全部完工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1

近日,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战,湘桂铁路扩改工程Ⅴ标段16座桥共279孔箱梁的生产任务圆满结束。

该梁场由中铁二十三集团轨道公司承建,处于湘桂铁路扩改工程正线里程DK396线路左侧,承担湘桂铁路扩改工程Ⅴ标段DK376+635~DK415+594里程范围内16座桥共279孔箱梁的生产任务。

由于梁场选址在深山里,条件非常艰苦。2010年1月份,项目经理青含德、党工委副书记叶剑带领全体人员跑步进场。没有水,自己去邻近的村里挑;没有电,自己买来发电机发;村民闹事,他们苦口婆心的劝说,找当地政府协调;下雨路塌,设备进不来,就用挖机拉,用推土机推;指挥部平整出一块场地,就抓紧施工完成一块,不等不靠,短短两个月,办公生活区、试验室建设就已经建成,基础建设也同时跟进。这一年,桂林的雨季非常漫长,从3月到8月几乎没断过,他们就只能见缝插针,跟老天爷赛跑。2010年12月22日,梁场一次性通过铁道部专家组审查,取得国家生产许可证。2011年,天气好转了,梁场受国内大环境影响,遭遇政策性停产长达半年。

2012年恢复生产后,项目部立即调整策略,抓住一切可能大干快上,把落后的进度赶回来。他们新增了一个整体制梁台座,购置配套模板,扩大生产能力。梁场按双层存梁设置,提梁机因提梁高度有限,无法“提一过二”,即制梁台座对应存梁台座无法双层存梁,影响生产进度。为提高存梁能力满足业主对进度的要求,梁场对提梁机进行改造,加高提梁机提梁高度,达到“提一过二”的要求,增加32片箱梁的存放能力。梁场混凝土浇注原采用从拌和站直接通过混凝土输送泵送至制梁台座浇注的方案。为减少堵管频次,缩短浇注时间和保证浇注质量,他们租赁4辆混凝土搅拌车,采用混凝土搅拌车将混凝土运输至浇注台座浇注的方式,确保混凝土质量,提高工效。此外,项目部采用蒸汽养护措施,缩短混凝土养护时间,加快了台座周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湘桂铁路扩改工程Ⅴ标段的箱梁生产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项目总工程师孙施健说:“我们总算给广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杭宁高铁计划12月通电试跑 杭州到南京只需一小时 下一篇:铁路投资公关季启动 部分省份与铁道部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