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提速 来源:人民铁道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7

从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获悉,目前国内最大的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全面提速,已建成2条线路,另外有9条线路在抓紧建设或近期开建中。

据介绍,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09年修订)》,以及广东省、铁道部共同批复的《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实施方案》,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明确建成16条线路,形成“三环八射”的路网格局。届时,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不仅将大大缓解珠三角9城市和清远市的交通拥堵压力,还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经济均衡发展,形成珠三角“9+1”城市“一小时生活圈”。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络最大的特点是充分利用既有铁路网资源,实现城际网与国铁网的互连互通,目前已经建成了广珠城际、广佛地铁2条线路。在建项目有3个,分别是佛山至肇庆、东莞至惠州、穗莞深线洪梅至深圳段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另外,广清线、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穗莞深线新塘至洪梅段、佛莞线、穗莞深线新塘至白云机场段、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等6条新线,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上一篇:哈大高铁即将开通 84趟列车票预售期调至5天 下一篇:阿拉山口铁运增逾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