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IATA:亚洲将继续推动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增长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0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近日发布的短期行业预测,未来四年内亚洲地区将继续驱动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增长,到2014年国际航空货运业务量将达到3800万吨,与2009年的2600万吨相比将增长1200万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除2010年经济快速反弹的因素外,业界一致认为2011至2014年航空货运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稳定在5%,略低于预期6%的世界贸易增长率。这主要是基于经济衰退后的保守预期,以及因海运竞争可能造成的航空运输市场份额的损失。

 

  亚太地区将成为国际货运增长率最高的地区,预计增幅为9.8%。其中,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将构成该地区五大货运市场。预计2009至2014年国际货运增长速度最快的四个市场也都在亚洲:分别为中国香港(12.3%),中国大陆(11.7%),中国云南(11.4%)和中国台北(11.3%)。仅中国市场业务量的增长就将占到全球业务量增长的三分之一。

 

  中东地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随着来往于该地区货运节点的不断增加,预计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将上涨8.1%。目前,阿联酋年国际航空货运量为270万吨,是中东地区航空货运的主要市场。

 

  北美地区国际货运量将增长7.6%,美国仍然是该地区最大的国际航空货运市场。

 

  欧洲市场的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6.5%。从业务规模看,德国、英国和荷兰处于领先地位;从增长率角度看,俄罗斯航空货运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增长率为11%)。

 

  拉丁美洲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6.4%,秘鲁在该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增长率为9%)。非洲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5.8%,非洲市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增长率最低。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表示,国际航空运输业重心继续向东转移。到2014年,亚太地区航空客运量将达10亿人次。占全球的30%,比2009年增长了4%。亚太地区航空货运业务量也持续增长,占全球航空货运总量的28%。

 

  航空客运部门对货物运输至关重要,其中50%的货运业务量通过客运实现。国际客运量预计每年将增长5.9%,从2009年的9.52亿人次增长到2014年的13亿人次。

 

  国际客运业务增长最快的几个市场为:中国(10.8%),阿联酋(10.2%),越南(10.2%),马来西亚(10.1%)和斯里兰卡(9.5%)。从客运规模,到2014年全球前五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

 

  到2014年,全球最大的国际货运市场主要包括美国(880万吨),中国香港(540万吨),德国(440万吨),日本(440万吨)和中国(380万吨)。

上一篇:宜宾民航开通直飞厦门青岛航班 下一篇:促进航空货邮运输发展 乌兰浩特机场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