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铁路货运订单操作流程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数:19

铁路货物运单是铁路与发货人之间具有运输契约性质的一种运送单据。它明确规定了在货物运输过程中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发货人托运货物,应向车站按批提出货物运单一份。整车分卸货物,除提出基本货物运单一份外,每一分卸站应另增加分卸货物运单两份(分卸站、收货人各一份)。

车站接到发货人提出的货物运单应认真审查(整车货物应有货物运输计划),确认可以承运后,车站在货物运单上签证货物搬入日期或装车日期即为受理。

车站接收货物后,就开始负责保管。

对整车货物装车后,发货人需向货运室交付运杂费,换取领货凭证及承运证。(即货票丙联)。对零担货物,接收货物后,发货人持货物运单向货运室交付运杂费,换取领货凭证及承运证。

发货人交付运输费用后,货运室在货物运单和货票上加盖承运日期戳之时起就算承运。

上一篇:铁路货物发送流程 下一篇:物流园区的运营管理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