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白云机场货邮吞吐量领先全国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7 浏览数:15

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截止12月初白云机场代理的物流业务大幅增长,国内货站货邮吞吐量已实现了同比21.5%的增幅,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也给白云机场整体货邮运输交上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据了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物流服务分公司(以下简称"白云物流")是白云机场旗下的航空物流代理单位,成立于2008年,是目前白云机场货邮吐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白云机场整体货邮吞吐量达110万吨,位居全国第3及世界第21位,白云物流约占其中40%份额。今年以来,尽管国内外航空货运市场并不景气,国内主要机场的货运量呈现缓慢增长,但白云物流通过货站扩容、提升服务、自主创新、建立异地货站等系列举措,实现了逆市飘红。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他们将完成全年40.8万吨的货邮量目标,实现同比增幅16.8%,创白云机场国内货站成立四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早在2006年,白云机场就致力于推动"白云启航""白云中转""白云物流"三大品牌建设。近年来,除了大力推动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的投入使用,白云机场也在积极在机场物流代理业务上"挖潜"。尤其是国内货站的改造,实现了"三年三改造三扩容"的预期目标。国内货站年处理能力由20万吨增长至44万吨,使原本处理能力严重饱和的货站获得了极大的增长空间,为货量持续增长奠定了有力的硬件基础。

工作人员小林告诉记者,"2008年白云物流自己的国内货站仅仅是一个卡布隆仓库,属于临时建筑,占地面积不足10万平米,处理能力仅20万吨。"为了迅速扭转这种处理量饱和、发展滞后的局面,白云机场从2009年开始,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国内货站改造工程。

2009年,实施"国内出港改造",出港货物处理能力从12万吨提高到20万吨,增长 67%,达到低投入、高产出的良好效果。2010年,实施"国内进港改造",进港处理量也从原来的8万吨增至24万吨,增长200%2011年,又相继实施"国内出港待运交接区"改造,扩大货物存放区域25%,增设4台安检机,加快货物入仓速度……经过一系列的工程改造,白云机场国内货站的货物处理能力已经从200820万吨发展成为目前的44万吨。

今年以来,白云机场还先后建立了9个异地城市货站,开辟了为机场输送货物的全新渠道。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货物流作为支撑机场运营发展的三大力量之一,和旅客流、飞机流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

根据发展规划,2012年白云物流将继续加强硬件设施改造,预计在现有的基础上拓宽入仓通道面积30%,最终实现国内货站处理量达60万吨的目标。"

上一篇:亚马逊物流促销策略的研究启示 下一篇:物流惠“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