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5年后出川铁路大通道将增至15条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数:0

  今后几年,我省铁路建设每年将有1-2个项目新开工、2-3个项目建成投运,至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6100公里,出川铁路大通道由7条增至15条。

 

  截至2014年底,我省境内铁路24条,其中进出川铁路通道7条,营业里程3977公里。今年又将有6个铁路项目建成投产,包括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巴达铁路等,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4600公里。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建设综合处负责人说,“十二五”期间,四川有24个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发展规划,省境内总里程3346.11公里,省境内总投资3416.34亿元;“‘十三五’期间,我省铁路将进入建设高潮。”

 

  目前,我省正加强对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争取川藏铁路康定(新都桥)至昌都段、成都至格尔木铁路、成都至西宁铁路、丽江至攀枝花至昭通铁路、重庆至昆明铁路、绵遂内自宜铁路等重大项目“十三五”期内开工建设。正在研究编制全省《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开展《四川省铁路网生产力布局方案研究》。

 

  按此推进,“十三五”期间,我省每年将有1—2个项目新开工并有2—3个项目建成投运,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6100公里,形成以成都铁路枢纽为主中心,以15条进出川放射性干线为网架的区域铁路网。其中,向北有时速250公里的西成客专、时速200公里的成兰铁路,向南有时速250公里的成贵客专、扩能改造后时速提升为160公里的成昆铁路,向东有时速达300公里的成渝客专。

上一篇:全省铁路建设推进会召开 今年铁路投资或破400亿 下一篇:成都新机场、川南铁路或年内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