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2015年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3-02 浏览数: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4.9%,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新订单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2月份,受节日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至54.9%,但仍保持在较高区间。反映出物流行业运行整体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从企业类型看,运输型物流业和仓储型物流业指数分别为51.9%和52.4%,反映出运输环节和仓储环节的均衡状态。从企业规模看,大型物流企业、中型物流企业和小型物流企业指数均有回升,虽微型物流企业指数略有回落,但整体依然表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回升至较高运行区间,显示出节后物流市场总体预期向好。

 

  平均库存量指数低位运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2月份,受节日放假和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因素影响,平均库存量指数为49.8%,较上月持平;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48.2%,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成本指数回落,服务价格指数低位回升。2月份,受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的影响,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51.6%,较上月回落5.3个百分点;随着铁路货运价格上调和快递企业在春节加收额外服务费等因素影响,物流服务价格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为49.5%,仍低于50%的临界点。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资金环境趋紧。2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47.7%,较上月明显回落。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一方面,反映出受节日因素影响,银行暂停了贷款业务,放缓了企业通过向银行贷款的融资速度。另一方面,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占用增加,资金状况仍较困难。

 

  从业人员指数回落。2月份,受节日放假因素影响,从业人员指数大幅回落6.3个百分点为44.4%,显示出物流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受节日因素影响较为明显。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2.1个百分点,回升至55.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5.6个百分点,回升至65%,预示着进入3月份,随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启动,物流经济将趋稳回升势。

上一篇:厅高管局确保两会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篇:国邮局:确保“两会”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优质便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