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2014年四川物流运行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2-15 浏览数:4

  2014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保持稳定增长,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社会物流总费用上升趋缓,物流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一、社会物流总额增幅有所降低

 

  

  2014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为54804.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下同),同比增长7.9%,增幅比上年低0.9个百分点。从构成情况看,工业品物流总额为39184.5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比上年低1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71.5%,在社会物流总额中的比重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为5446.7亿元,同比增长2.1%,增幅比上年低3.3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9.9%,占社会物流总额中的比重比上年低0.4个百分点。进口(包括外省流入)物流总额为8574.3亿元,同比增长12.6%,增幅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15.7%,占社会物流总额中的比重与上年持平。再生资源物流总额为1220.5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物流总额中的比重为2.2%,占比提高0.1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为378.7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比上年提高9.3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0.7%,占比提高0.1个百分点。

 

  二、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降低

 

  

  2014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5327.3亿元,同比增长7.2%,增幅比上年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运输费用为3269.7亿元,同比增长3.4%,增幅比上年回落3.2个百分点,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61.4%,在社会物流总费用中的比重较上年下降2.2个百分点;保管费用为1571.2亿元,同比增长16.0%,增幅比上年提高2.5个百分点,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29.5%,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较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为486.4亿元,同比增长6.9%,增幅比上年回落7.4个百分点,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9.1%,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与上年持平。

 

  2014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8.7%,同比降低0.2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中的物流效率有所提升,但成本依然较高。

 

  三、物流业增加值

 

  

  2014年,全省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586.7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3%,增幅比上年低1.3个百分点。物流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为5.6%,占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15.1%。

上一篇:高铁改变中国物流业 下一篇:中国国际物流节与慕尼黑亚洲物流双年展签约 成都、上海两地交替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