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落 物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2-02 浏览数: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2015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6.3%,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该指数保持在55%以上,反映出物流经济运行依然总体平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1月份,随着春节的临近,物流景气指数有所回落,呈现出与往年同期数据相似的季节性变化,但依然保持在55%以上,反映出物流活动依然较为活跃,物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此外,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均出现下降,但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却回升2.1个百分点,显示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状态。

 

  分析指出,物流业在业务规模增势减弱、服务价格回落、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导致利润回落至50%以下。

 

  与此同时,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和临近春节的因素影响,1月份物流从业人员指数回落明显,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预计2月份该指数将继续回落。

上一篇: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提前部署春运保通保畅工作 下一篇:乐山、巴中机场选址初定 四川民航机场将达到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