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国家邮政局表示快递服务满意度连续6年稳升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28 浏览数:5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了2014年快递满意度和时限准时率测试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连续6年稳步提升,2014年下半年快递服务全程时限的均值为59.41小时。

 

  此次调查测试的快递企业为2013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前10且服务水平较好的品牌。调查测试范围覆盖50个城市,包括全部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部分城市。

 

  调查显示,消费者选择快递品牌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依次为“时效”“价格”和“服务”。快递服务前后端差异进一步缩小,行业整体均衡性增强。寄送距离在3000公里以内的快件的72小时准时率得到改善。

 

  消费者对寄往三、四线城市快件的服务满意度较高,显示出“快递西进”“快递下乡”工程较好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手机客户端及微信下单、智能快件箱等新兴服务方式得到公众认可,发展潜力较大。快递服务后端环节改善较为明显,投递和售后环节满意度较往年有所提升,而统一客服热线受理和揽收质量满意度有所降低。

 

  为提升快递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国家邮政局连续多年开展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工作。

上一篇:乐山、巴中机场选址初定 四川民航机场将达到17个 下一篇:2015年中国物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