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四川将建公共服务平台有望网上注册企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7 浏览数:2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了解到,四川将建设280万市场主体的数据库-四川企业法人库和四川经济户籍数据库。在此基础之上,省工商还将建立四川省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届时,市民开办企业的核名、登记、变更等业务,都将在该平台上办理,实现网上办理登记。

 

  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省工商局将收集四川省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的登记、场地等基本信息,以及工商部门对其的日常监管、巡查信息等等,建立其市场主体从出生开始的数据库。目前,四川省约有65万户企业,剩下个体工商户加农业合作社约有215万户,总共约有280万户的市场主体。这些市场主体的信息,将分别建成四川企业法人库和四川经济户籍数据库。

 

  数据库建成之后,省工商局将建设四川工商云计算机中心和工商大数据信息资源中心。云计算中心将是省工商局整个网络服务的硬件支撑。而大数据信息资源中心,将会着手分析企业的数据。“比如分析某些行业数据”,为四川省经济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另外,大数据信息资源中心,还将分析市民、公众等对市场主体的查询、咨询情况,最终对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做出改进。

上一篇:四川省强力推进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 下一篇:2014年1-7月四川省公路水路运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