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明确2015年道路运输工作思路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27 浏览数:3

  2015年道路运输工作将紧紧围绕道路运输“五大体系”建设,认清形势、转变思路、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为全省实现“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有力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行业管理改革。2015年,道路运输将重点推进包括道路客运市场准入制度改革、道路客运价格形成机制改革、下放简化驾驶培训审批权限、驾校考试报名和培训方式改革、完善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引导出租汽车公司化改革、道路运输投融资机制改革6项改革。

 

  二是加快法治交通建设。做好立法工作和新《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配套标准规范制定,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健全信用考核评议体系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

 

  三是提升客运服务水平。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在成都、乐山、阿坝等游客集散地和重点旅游景区所在地探索建立全省旅游客运监管网络;在成绵乐沿线和部分成熟客运线路上试点开展“定制”服务。

 

  四是促进货运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我省长江水运资源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与航空货运枢纽优势,发展公铁、公水等多式联运,落实城市配送车辆选型技术要求标准,推广应用安全环保的城市配送车辆。

 

  五是抓好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科学编制“十三五”道路运输发展规划,形成“1+9”规划体系,抓好客货运站场等重点规划任务,力争2015年完成投资30亿元。

 

  六是继续深化平安交通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加快建立道路客货运驾驶员计分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名单,形成行业监管与社会监督相互配合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全面推开客运车辆车载视频安装工作,继续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平安交通”“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

 

  七是积极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建设完成全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政府监管平台等5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汽车客运站及客运车辆免费上网工程、IC卡道路运输证件管理系统、客车车载视频监控系统3个项目。

 

  八是提升维修驾培服务品质。组织开展驾校达标完成情况全省交叉检查工作,试点开展驾驶员理论培训集中教学;加强维修行业信息化建设,继续推广应用汽车二级维护信息化管理系统,继续推广新能源汽车,配合做好电动汽车充电桩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九是加强行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运政执法行为规范专项活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推进资源市场化配置、作风建设、行政审批、运政执法等制度的清理、建立、修订,持续推进“富民路.连心桥”以评促建7个专项活动,探索运管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年轻运管干部培训和领导干部初任业务培训,引导运管干部向管理经济、监管市场、服务行业转型。

上一篇:四川交通建设发展四项指标位居全国首位 下一篇:甘霖参加会见出席四川天府新区投资推介会部分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