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成都综合交通建设内外并重全城统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14 浏览数:1

  2014年,地铁2号线东延线直达龙泉驿,成绵乐客专开通、成都直飞美国旧金山,作为“五大兴市战略”之首的交通先行战略取得突出成绩,一个内外并重、全城统筹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快形成,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全面进入“快车道”。

 

  在对外联通道路方面,成都第二绕城、成安渝高速公路于今年年内全面建成通车,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将力争与新机场同步建设。到2017年,成都将全面建成通达全国的西部高速公路枢纽中心。

 

  成绵乐客专采取公交化的运营模式,沿线城市实现“同城化”。成渝客专将在今年10月开通运行,届时成渝两地的出行将更加方便。据了解,成绵乐客专将与在建的成渝、西成、成贵等铁路实现互联互通,为成都建成通江达海的快速铁路网络铺平道路。

 

  成都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蒲铁路正全面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2015年建成通车;成兰铁路、西成客专、川藏铁路等铁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预计至2020年,成都作为全国铁路第五大枢纽的功能进一步加强。

 

  连接成都与欧洲的蓉欧快铁持续发力,如今,蓉欧快铁货源满载率达90%以上,其返程班列将于近期开行。继开通蓉欧快铁后,去年7月16日,中亚货运列车在青白江发出首趟列车。两条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国际通道,让西部物流中心与欧亚的连接更加紧密。

 

  此外,成都地铁的建设也不断提速。2014年10月26日,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通试运行,迎来近万名乘客。另有5条线路6个项目在建,至2017年,成都地铁运营里程将达到180公里。

 

  互联互通的交通大手笔还不止于此。去年6月11日,成都直飞美国旧金山航班开通,将成都与旧金山之间的距离缩短至14个小时。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78条。

上一篇: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公布2014年12月邮政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交通运输部原部长黄镇东、省政协副主席高烽调研凉山交通建设和水运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