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广安市商务工作座谈会在华蓥市召开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2-20 浏览数:16

13.jpg

   

1020日,广安市商务工作座谈会在华蓥市召开,华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志强,市商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区市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石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区市县商务局就13季度商务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刘代忠局长客观评价了13季度全市商务工作,并对当前商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就第四季度商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刘代忠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工作坚持“逆势而上、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商务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19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9亿元,增长16.2%,增速居全省第3位。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53.7亿元,增长9.8%。服务业实现税收收入18亿元,增长24.6%,税收占比为52.4%。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3亿元,增长30.1%,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8.2%。外贸进出口总额7.12亿美元,增长85%,分别完成省定年度考核目标、奋斗目标、市定年度考核目标的187.37%165.97%148.33%,总量居全省第4位,增幅居全省第3位。外贸出口6.63亿美元,增长84%,分别完成省定年度考核目标、奋斗目标的200.90%174.93%,总量居全省第4位,增幅居全省第3位。外贸进口0.49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10位,增幅居全省第3位。合同利用外资2850万美元,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实际利用外资1688万美元,分别完成省定年度考核目标、奋斗目标和市定年度考核目标的60.71%48.57%53.13%。申报限上商贸企业81家,获得中、省统计部门认可6家。二是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规划编制工作迅速开展,现代物流业、服务业加快发展,城乡市场体系日臻完善,展会促销成绩显著,对外开放逐步深入,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但对照全年商务工作目标任务来看,全市社消零、服务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限上商贸企业培育与年度考核目标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从重点工作推进来看,生猪定点屠场整改达标和实现设置规划要求仍需要做大量艰苦的工作;外贸加工贸易企业和服务贸易企业,以及服务业大型项目引进目前尚无特定意向。

  

刘代忠局长强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必须在第四季度奋力冲刺。当前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引导和扩大城乡居民消费。二是要努力拓展商贸流通领域对外开放。三是要切实加大商贸骨干企业培育力度。四是要强力推进枣山物流园区建设。五是要继续抓好生猪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六是要继续加强向中省部门的汇报争取。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商务工作,力争明年在服务业发展、“三外”工作、城乡消费、生猪屠宰管理、商务综合执法、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保持商务工作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提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上一篇:华蓥“三步走”做大现代物流业 下一篇:枣山物流园区建设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