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纳黔高速昨起通车 映汶高速今日通车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3

临近岁末,交通攻坚捷报频传:11月28日21时,我省连接贵州省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纳黔高速公路面向社会开放;29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也将全线建成通车。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870公里,不断延伸的路网将为四川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8日,纳黔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厦蓉高速公路(G76)四川境全部贯通,我省又新增一条进出川高速公路大通道。从成都出发取道纳黔高速到达贵州,只需4.5小时。

纳黔高速公路全长135公里,概算总投资107.53亿元,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该路段起自叙永县石坝乡(黔川界),接贵州省即将开工建设的毕节至生机(黔川界)高速公路,止于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接已建成通车的纳溪至隆昌高速公路。这段路,是西南出海大通道四川境内最后一段,也是省内穿越岩溶区路段最长、工程最艰巨的高速公路,高架桥梁多达119座,桥隧比约40%。

纳黔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和全省高速公路网,打通西南出海大通道,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川南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强川黔两省以及西部各省区市与东南沿海的经济社会交流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9日,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全线将建成通车,汶川到成都的行车时间,由过去的3小时缩短到1.5小时。

映汶高速公路项目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全长48.27公里,概算总投资49.91亿元。线路起于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龙溪隧道出口,经映秀、银杏、桃关、草坡、绵虒、玉龙,止于汶川县城南凤坪坝,与拟建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相接。

映汶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西部大通道甘肃兰州至云南磨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市连接阿坝州州府和川藏、川青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项目建成通车,对于形成成都至汶川的新的保障能力最强的高速公路生命线,加快我省高速公路向藏区延伸,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促进沿线地震灾区发展振兴和民族地区社会稳定与民族团结,带动阿坝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大地震高烈度地区、地质灾害频发区以及藏区建设高速公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技术、人才的储备。

上一篇:四川联通未来5年将投入百亿发展物联网应用 下一篇:自贡市快速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