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物博会22日开幕 刘永好称物流是川企生命线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18

在昨日开幕的2012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暨2012中国现代物流全球峰会上,围绕“中国经济的发展与世界物流的商机”这一主题,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耿书海建议:“加快西部经济大省四川的现代物流业发展,有利于将四川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推动现代产业体系的优化升级。”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深有体会的表示,“经济的发展一定要解决物流的问题,大量的生产劳动产生了大量的物流需求,物流是四川企业的生命线”。

在峰会上,刘永好以自家企业的数据为例进一步说明:2011年,新希望生产了1600多万吨农产品,算上奶制品、化工原料等,共计运输产品约2000万吨,“一进一出,新希望的物流需求就是4000万吨,每年还以15%的速度增长”。“我们也在探索及时、便捷的运输方式,我们对物流有更多的期盼,像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在四川还有很多”。

刘永好透露,新希望集团还经营有亚洲最大的金枪鱼船队,通过低温运输,产品大部分供应日本市场。另据他今年西博会期间的介绍,将在未来几年内分期投资约77亿元,打造一个以云南昆明、广西南宁和越南胡志明市为三角、辐射东南亚的商业物流大平台。用他的话说,“今后将不单单只是饲料大王和乳业大王,还将成为物流大王”。

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高于16.5亿元的价格整体购买大连新沃金融总部基地及配套住宅项目。这个议案的表决结果是,民生银行17位董事中有14人投了赞成票,议案因此获得通过。但刘永好投了弃权票,其理由是,培训中心应发挥银行优势,控制成本,不应定位太高。刘永好是民生银行的副董事长。目前,刘永好旗下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为民生银行第一大A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33358.68万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5.9%;刘永好关联公司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为民生银行第八大A股股东,持股数量为55830.69万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2.47%。

上一篇:2012物博会在蓉举行:合作发展 互利共赢 下一篇:183家物流企业物博会上秀“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