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宜泸高速今年竣工投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浏览数:14

十八大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直面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11月14日20时,十八大代表、四川省宜宾市市委书记杨冬生做客中央台,分享宜宾近几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以下为直播精彩片段:

主持人:刚才听杨书记介绍了宜宾港建设,想问一问现在宜宾有没有高铁,另外高速公路建设的情况怎么样?宜宾机场现在迁建工作完成得怎样了?

杨冬生:宜宾在建设高速公路方面,已经建成了乐宜高速,就是乐山到宜宾,同时我们也建成了自贡到宜宾、宜宾到云南水富高速路,今年我们会建成宜泸高速。我们已经规划了宜叙高速,就是从宜宾到叙永,还规划了宜昭高速就是从宜宾到昭通的盐津,还规划了宜毕高速,就是从宜宾到贵州的毕节,这些高速公路的建设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比如宜泸高速正在建设之中,今年要竣工投运。而且今年我们还马上要开工建设宜叙高速。

从高铁方面来讲,我们成贵高铁,从成都到乐山到宜宾到毕节一直到贵阳,这个路全长约525公里,在宜宾境内有170多公里。对于这条高速铁路,我们已经做好了前期工作,也已经开工了一些控制性的工程,现在国家已经把这条高速铁路列入今年的重点工程,明年一定会开工。

宜宾机场的迁建工作进展很好,宜宾机场是一个区域性的支线机场,我们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报批的手续也基本完成,现在就是在进行工程可行性的研究,我们要以最大的努力争取这个机场迁建在今年或者明年的上半年动工。

上一篇:去年到今年10月底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19亿 下一篇:四川: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强化高速公路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