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安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中小企业信息化遇阻 “虚拟IT部”免费来帮扶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12

如何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缺人才、少资金的难题?昨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将引入“虚拟IT部”,免费为50家中小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信息化咨询、管理及运维服务,让企业信息化系统更有效率。

据重庆力帆三轮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缪英杰介绍,去年3月,公司以30万元购进金蝶ERP软件,但人员素质不齐,很多功能无法使用。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案。据中小企业局调查统计,渝企信息化成功率远低于20%。“企业信息化建设更有利于促进其提高管理水平、实现成本控制、提高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市中小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卫东介绍,不少中小企业高价购买了信息化系统,由于与服务单位协议不合理、人才缺乏,或是缺乏资金组建专业的IT部门,导致大量的企业信息化设备无法实现预期的功效,甚至闲置。

为了进一步缓解这一问题,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联系引入市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信迈驰科技”的“虚拟IT部”,开展免费帮扶服务。该帮扶活动将以企业服务外包形式,为50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信息化咨询、解决方案、项目管理、IT人才培训等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已有的信息化设备进行再次开发,以解决企业信息化规划、采购、建设应用等。

上一篇:“当年推着独轮援前线 如今拉着货柜奔全国” 下一篇:医药B2C物流配送创新:金象网1小时送达引热议